此去经年,应是良辰美景虚设

【一八】归途无期

进展比较慢,但我会努力不坑的。

2.进军西凉山

齐八爷一大早是在一阵砸门声中醒来的。一起身就赶紧招呼伙计开门。

张启山褪去军服换了身英气的黑皮衣,坐在主屋看齐铁嘴忙东忙西的收拾着。今天他身后还带了自己的副官,身手不错,再加上出生入死这么多年,也是颇为他所信任。

张副官看着齐铁嘴一副完全没准备的样子,有些讶异,佛爷这竟然没生气,真是怪了。

待齐铁嘴收拾完时,也差不多要正午了,“正好啊,这日上三竿,最是阳气充沛的时候,鬼神也不愿出来打照面,佛爷,咱们出发吧!”

张启山伸手抬了一下齐铁嘴的包袱,啧,份量不轻。

“齐八爷,您这是要去云游吗,也不至于把家底全都带上吧。”张副官知道佛爷不好开口,就劫了话头。

“嘿,你个吃官饭的,你懂什么,爷我这叫以防万一,保不准这一路上能遇到什么魑魅魍魉牛鬼蛇神,有备无患。”说罢,齐铁嘴从包袱里摸出两枚祈安福,“来,人手一个,齐八爷出手,保你平安。”

张副官看了看佛爷,佛爷没什么异议只是说:“我不用,副官你收着。”
副官自然是佛爷说什么都是对的,就听话的把福揣进兜里。

齐八爷见状笑着去后棚牵出了自己家的那头小毛驴。
“八爷,你,你这是干什么?”张副官好气又好笑的看着正要翻身上驴的齐八。
“你那是有所不知啊,我一穷算命的,好马买不起,只能骑头好驴了。”说着他一个劲儿的往驴身上蹦。

“欸,欸,佛爷,您要干嘛?!”张启山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把他从驴跟前拽过来,“你跟我骑一匹马,不用骑驴。”
“那哪行啊,您可是佛爷,不敢不敢。”齐八还想说些什么可却被张启山一个眼刀砍得直点头:“您说咋办就咋办。”

一行人就这么出发了,等到西凉山时已是
将近傍晚。见不好入墓,便在对山脚下歇息,待明日一早再正式开工。

如果说张启山等人睡得安稳的话,齐八爷那可算是彻夜未眠。他虽生来胆小怕事但一到正事上还是不容马虎。趁张家军歇脚时,他倒在篝火前看了一晚星象,推演了整晚。
次日清晨他便是一脸倦容,打着哈欠,在张副官的催促下要继续赶路。看见自己身上盖着的皮衣,齐八爷也没有什么过多的想法只是到张启山那儿还了回去,道了几声谢。
古墓入口处两侧立着两块雕着掌灯小仆的石像,可惜却被落石砸的七零八落,只有底座稳如泰山。
张启山等人先去开路,齐八在后面跟着,墓室自然是不见天日,在加上西凉山自属背阳偏阴之地,这墓更是显得十分阴冷。
‘嘀嗒,嘀嗒,嘀嗒’齐八跟在后头,却只听到耳畔传了的一阵滴水声,只是这旱墓,哪里来的河。
“佛爷,您听没听到什么怪声?”
齐八掏出火折子在墙壁上一划,燃了起来。这一照,可不得了了,齐八爷连忙叫张启山过来:“佛爷,你看,这是什么!”

                    …………tbc.........

ooc小剧场:
     佛爷:盖了我的衣服就要给我当老婆。
     八爷:哦(´-ω-`)(顺手把衣服盖在小毛驴身上)
     佛爷:……你,在找死啊
     八爷:欸,欸欸,佛,佛爷我错了,副官,救命啊!
     默默带上墨镜的副官表示:家庭内部纷争,居委会不予以协调。
(不要问我小毛驴为什么会在这,其实这是一头会瞬移的神奇驴。【正经脸】)
     

评论 ( 3 )
热度 ( 19 )

© DREACE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