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去经年,应是良辰美景虚设

【一八】归途无期

元气大伤,来点清汤挂面吧。_(:з」∠)_

4.结友

齐铁嘴摘下脖子上那块上好的血玉攥在手里看着张启山似乎欲言又止。一旁在墓道里丈量的张启山也不是瞎子,自然察觉了齐铁嘴的异样便放下手里的活计走到他跟前。

“八爷可是有什么要交待张某的吗?”张启山尽量放缓声调。

齐铁嘴也不打哑谜,朝着张启山一摊手心露出那块血玉,“佛爷,这物件儿您可见过吧。”

张启山不由得眯起眼睛看着她:“这,你是从何处得来的。”这种成色如此难得的煞血玉已是罕见也甚为难寻可谓可遇不可求。

“嘿嘿,”齐八露出颗小虎牙一笑,“佛爷,您这就有所不知了,这煞血玉乃是我祖辈上传下来的,毕竟这倒斗的本事是咱祖上的老本行。”

“哦,是吗。八爷倒是有福气。”

“诶,佛爷您别走啊,这血玉可是能挡煞的。”说着齐八连忙拉住张启山把血玉挂在他脖子上,末了还拍了拍,“这下可就稳妥了。”

张启山摸不透他的心思只得问到:“八爷这是何意?”

齐铁嘴把手拢在袖子里摸索着:“佛爷,我齐八跟您也不说暗话,我这祖祖辈辈干的都是这窥天机,损阴德的行当,本就是短命的寿数,这血玉予我来说可有可无。可您就不一样了。”

他顿了顿,“我来之前给您算过一卦,您是咱长沙城里的门神,您在这儿,就不会出大事,所以万事以保您为先。”

张启山听完后连忙抱拳给齐八鞠躬,“八爷,你是个讲义气的好汉,冲你这一番好意,你这个朋友我交下了!”说着他摘下皮手套去下拇指上的那枚玉扳指交到齐八手中,“待日后回去了,你我二人便兄弟相称。只要有了这枚扳指我张府上下无人敢拦你。”

齐八把扳指收在怀中放在胸口处,又继而从包袱里取出干粮分给张启山等人。

待吃饱喝足后,齐八在地上的空处画出个八卦阵,阵含九宫,对照着罗盘的东西南北四方位他又来回踱了几次步。

“嘿!佛爷!成了!”齐八兴奋的抱住身旁的副官打转儿。

“咳咳...”张启山忍不住咳嗽两声,“八爷有何发现?”

齐铁嘴不好意思的推了推眼镜,清了清嗓子道:“佛爷,这可让我好找啊,虽不是什么生门,但好歹咱们不需要在这儿里钻迷宫了。”

张启山看着地上的阵图有些讶异,“这入口还需要伏羲六十四卦推演?”

“哎呀,佛爷,您真是英明!”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DREACE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