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去经年,应是良辰美景虚设

【一八】归途无期

5.记忆

“佛爷这回已经昏迷几天了?”吴老狗的手一下又一下的糊撸着三寸钉头顶的毛,手劲儿大的三寸钉一个劲儿的呲牙要咬他。

“回五爷,三天了。”副官有些踌躇却依旧毕恭毕敬的回答。

“老九,他这回去的可比上次长了一天了,你瞧瞧佛爷那眼圈乌青的样,咱可得想想法子,再这么下去人可就垮了。”吴老狗一屁股坐到解九对面。

解九呷了口茶,皱着眉头:“我也在想,可是这解铃还须系铃人。”

“哎哟我说,你这让我上哪去找啊,到现在都生死未卜的主。”

“不如,找人入梦吧。”

“这,我要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佛爷醒来不得打死我。”吴老狗连忙摆手。

“人能醒就好了,顾及那么多做甚。”

“那也是,好,可你得让我准备准备。”

张启山看着齐铁嘴靠在石墩上睡得香,也不愿去打扰他,就在一旁升了火,唤副官过来。

“佛爷。”

“去,把八爷包裹里的罗盘拿来。”他想看看自己是否可以看出些名堂。

副官一听连忙去取,“爷,到了。”

“有劳。”张启山说着打开罗盘,可令他想不到的却是这罗盘中央竟放了一块八卦镜,古铜色的镜面却无法映出自己的脸,这有些邪门。

“佛爷,您看什么呢?”齐铁嘴耳尖的很,他约是睡饱了,便理了理长褂,拂了拂上面的尘土,凑到张启山跟前。

“没什么,只是你这八卦镜怎么放在这里?”

“啥?八卦镜,哪里来的?”齐铁嘴接过罗盘仔细端详查找了一番,道:“这,什么也没有啊,佛爷,您是不是看错了?”

张启山又接过罗盘再打开,果真不见那八卦镜。

“佛爷,我看你是没有休息好,眼花了。快去睡会儿吧,这儿有老八我看着,没问题。”
说着,齐铁嘴就推着张启山去睡觉。

“可,这,算了,我不累,无需...”齐铁嘴连忙用根手指抵在张启山唇上,“嘘...”

“佛爷,都是自家兄弟了,跟我你还客气什么,去歇会儿吧。”

张启山见状也不好推脱就倚在齐八身旁抱臂闭眼凝神。

齐铁嘴见他闭了眼,良久,侧过身从袖子里摸出刚刚那块八卦镜,却只见那镜中浮现出一具白骨,他悻悻地叹了口气:“唉,都是孽啊。”

他一狠心咬破了食指把血滴在镜上画了道符,只见那镜面金光一闪后,就将血符吞了进去,“狗五啊,你们可得快点了。”完成这一道工序后他竟向失了魂一样眼神涣散晕了过去。

“老九,东西我都给你备好了,接下来该怎么办?”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下面就得劳烦五爷了。”

……………………………………………………切割

我要控制不住我的洪荒之力啦(ಡωಡ)

评论 ( 4 )
热度 ( 9 )

© DREACE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