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去经年,应是良辰美景虚设

【一八】归途无期

啥也不说了,自己打脸。

6.生人魂

“老八,老八,别睡了,快醒醒吧。”

‘谁....’齐八只觉得脑子混混沌沌,他揉着眼睛,缓缓睁开。

“狗五?你怎么在这儿?”说着他连忙掐指要算。

可吴老狗却一下子拍开他的手,“还算什么啊,你个混蛋,再算精气神都要被困死了,那就真完了!”

齐铁嘴瞪他一眼,“佛爷怎样?”

“这不在你跟前躺着呢吗?”吴老狗连忙给他指指。

“你别搡我,大男人动手动脚的成何体统。”齐铁嘴侧过身就见身旁的张启山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脑袋上还贴了张符,他抬手用两指掐住符头,“我的定魂符?老九给你的?”

“可不是吗,我俩都要担心死了,你说你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佛爷还大病不起,这长沙都要完了。”

“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只是一醒来就到了佛爷刚来长沙那段时间了。但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佛爷的记忆。”齐铁嘴摸了摸身上把那枚玉扳指交到吴老狗手里。

“这是干嘛?”

“我算过了,现在的我估计是无法逃离这个地方,只能先陪佛爷走下去,但我会尽快想办法,你们也替我好好在外面照顾他。若是他实在挺不住了就把他尾指上的那根红线剪了。”

“这红线是怎么回事啊?”

“你听没听过‘线系生人魂’?”

“我知道,老九给我系的就是。但是,这一断了,佛爷不就回不来了吗。”

“他系的是我的魂。”

吴老狗一听心下一个咯噔,“老八,你....”

“我实在不能拖累他,他现在就算是被鬼迷住心智了,但到时候我自会想办法脱身。”

看着狗五一脸担心他笑着从怀里摸出那块八卦镜。

“狗五,照一下看看。”

吴老狗将信将疑的照了自己,啥也没有,又去照齐八,“我的妈呀!”

“哈哈哈!狗五你这胆子还是那么小啊!”齐八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老八.....”

“对,就是这样。好嘞,你也赶紧回去吧,佛爷这儿我先看着,你看你手里的香,都要燃没了。”齐八一抬手示意狗五拉他一把。

“可你要是走了,佛爷怎么办!”

“这些事,不是我能管的了,剩下的就交给时间去吧。”

“我还得嘱咐你一句,顺着红线,哪里亮就往哪里走,无论看见什么,千万别回头。”

“老八!”

“哎,我在。”

“你可一定要活着回来。”

齐八笑了笑,“磨叽什么,快走吧!”

“对了,这符,你拿回去吧,说不准哪天能用上。”

狗五向前走就听见身后的齐铁嘴的声音飘来:“回去后,每日给他用檀香熏身,凝其形神,使聚之不散。”

评论 ( 3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REACE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