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去经年,应是良辰美景虚设

【一八】归途无期

换换脑子,来一发正常点的一八。(依旧不定期更新)

3.入墓之宾

张启山闻声立马走到齐铁嘴的身旁。

“佛爷你看,这墙壁...”他话音刚落,张启山就伸手去摸。

“等下,佛爷,用这个。”说着他从包袱里掏出一把小匕首递给张启山。

“多谢。”张启山用刀尖挑取了少许墙上油腻的膏体,“火折子拿来。”

齐铁嘴连忙把东西送上去,就见张启山将那刀尖置于火苗上,不一会就看见那膏体融化了滴落的液体在冰冷的墓道上升起白烟。

齐铁嘴看了心中一阵疑惑,不由得问道:“佛爷,这是怎么了?”

张启山罕见的冷笑着说:“尸油封穴,这墓主人也是好狠的心。此举定是想告诉我们此墓有进无出。”他顿了顿,“此行定是凶险,若是有人想退出,我张启山定不会强人所难。”

张家军互相大眼对小眼的瞅了瞅之后却异口同心的喊道:“吾等愿誓死追随佛爷!”

张启山满意的笑了,“那我们继续前进吧!”齐八爷鄙视的瞥了他一眼,都这种时候还不忘巩固人心,佛爷嘞,您真是心思缜密啊。

可他这时候却打退堂鼓了,就拉过张启山的袖子,扯了扯,见张启山挑眉一副不解的样子,齐八所幸豁出去一张老脸了:“佛爷,那我,是不是也可以....?”

张启山好笑的看着他,推开他,自顾自地向前走去。

“诶,佛爷,您还没回答我呢!怎么走了!”齐铁嘴泄气的蹲在地上,虽然他爱钱财,可他却不想把命丢在这么个鸟不拉屎的地方,还是和一群大老爷们们死在一起,他可受不了。

一旁的张副官忍不住开起他玩笑来,“八爷,您艺高,可这胆儿,怎么这么小啊?”说着他拉起齐八爷,向前推了推,“佛爷还等着您那,您老可得快点儿。”

“副官!”张启山的声音传来,“算命的要是不来就给我一枪毙了他。”

齐铁嘴一听连忙应到:“诶诶,佛爷您这走的也太快了!等等我啊!”

张副官跟在后头无奈的摇了摇头,提溜起齐八抛在脑后的活命家伙什。

“咯咯咯...”的声音在墓里回荡显得十分诡异,张副官不禁回头看了一眼,除了黑洞洞的墓道似乎也没有什么异样。

看见身后跟上来的张副官手里提着的包袱,齐八爷咧嘴一乐,上前拱手道:“有劳了。”

他打开包袱拿出罗盘,一边走一边口中念念有词的絮叨着什么“坤二,震三,休乾六?不对...”

张启山倒不急他,只是听着齐铁嘴口里念叨的东西,他的脸色却越来越沉。

待齐铁嘴停了下来,张启山看向他示意他,“可有什么进展?”

“这墓,甚怪。”齐铁嘴收起罗盘,“从这卦象来看,这四通八达的墓道虽是按九宫排序,但又不在顺序上。”说着他走向张启山,“佛爷,可否借火把一用。”

副官连忙给他递上。只见这齐铁嘴竟拿着火把去烤墙壁上的尸油,就见那油水一个劲儿的往下滴,最终露出的墙体下竟是一块浮雕的部分凸起。

“佛爷。您看。”

张启山也不由得觉得有些讶异,墓浮碑,这东西多数是用来记述墓主人生平事迹的,不出现在主墓室却被雕在这连耳室都不算的栈道里,这墓看起来还真是不简单。

“八爷可有什么好方法?”张启山拂过碑上残余的尸油问道。

齐铁嘴伸手掐算了一番,只得出一句“动一发而牵全身。”说完便摇了摇头。

齐铁嘴没说的却是他只觉得那刚开始听见的水声似乎越来越响了,现在似乎近在咫尺。

评论 ( 3 )
热度 ( 29 )

© DREACE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