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去经年,应是良辰美景虚设

【团孟衍生】伊乔

为团孟贡献份力量。(^-^)

伊谷春看着手里这份新调来的小警员的简历。乔锐,那人的名字他并不曾耳闻,但这张脸,却让他有种莫名的熟悉,似乎是很久不见的老友,亲切而又陌生。

乔锐的简历很薄,毕竟只是一个小片警,日常事务也不过是管管邻里间西家长东家短的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还能要求人有什么大作为。但愿他到任以后不会拖整个局的后腿。

看完乔锐的简历后,伊谷春揉了揉发涩的眼睛,又燃上一只烟,吸了一口。

不知是何时养成的习惯,凡事当他有想不明白或难以理解的问题时,只要有只烟在手里,他就会安心许多。似乎看着那缭绕的烟雾,心头的烦闷就会被消减,甚至是遁形。

可这回他只是单纯的想抽口烟。

下午,乔锐就早早的来到了警局,今天是辛小丰当值,而大伙还没到齐,辛小丰便让他在值班室等一会儿,待伊谷春上班了再把人带过去。

辛小丰的手在键盘上不断敲打着,他正在查一个失踪人口的家庭住址。

乔锐有些疲倦,眼皮也开始止不住地打架。

迷迷糊糊中乔锐感到有人在拍他肩膀,便极力睁大眼睛。

“喝点茶水,你这样,伊队见了会留下不好印象。”辛小丰把一瓶冰镇绿茶塞到他手里。

突如其来的寒冷使得他不禁一个激灵,倒也是清醒了许多。

乔锐也清醒大半了,自己也觉得干坐着看人家忙活何况就要成为同事了,自己不帮忙干点活什么的,毕竟过不去。

“辛哥,有什么要帮忙的吗?”乔锐恭恭敬敬的站在一旁。

“没有。”辛小丰忙极了,根本没时间理睬乔锐,就随口敷衍了一句。

乔锐悻悻的坐回原位,盯着墙上的表。

“对了,要不你替我去采个手印吧。”辛小丰正录入文件,还差核对手印,“会吧?”

乔锐一听来了精神连忙答到:“会,会。”说完,他就接过辛小丰手里的嫌疑人报告去拿工具去了。

“他们要为难你的话,就说是老陈朋友。”辛小丰想了想又嘱咐了他一句。

“辛哥,老陈是谁啊?”乔锐没头脑的问了一句。
辛小丰身子一僵,摆了摆手。

乔锐一看也不自讨没趣了就赶快出了值班室去了拘留室。

人不是很多,他很快就找到了那个嫌疑人,他走到那人跟前问道:“王春生?”

男人嗯了一声,怯怯懦懦的。

“跟我来,需要给你采集手印。”乔锐又核对了一下照片。

男人步子拖沓的走着,目光四处游离。

乔锐带他到采集室,手法熟练的将他的十指涂上油墨,王春生的左手指纹很平整没有损坏,可右手却毛毛剌剌的,指纹采集起来很困难。

PS:lo主很懒,更文不定,慎重跳坑。

评论 ( 6 )
热度 ( 22 )

© DREACEME | Powered by LOFTER